分会动态

源于社会 回报社会 建材分会捐资兴建希望小学

2017-01-06 14:51:19

      新中国60年风雨历程,共和国建设硕果累累。在举国上下共庆祖国60周年华诞之际,我国建材行业的贸易促进组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全体员工也盼来了他们期望已久,努力工作回报社会的幸福时刻。2009年10月13日,由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捐资兴建的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坚固希望小学揭牌仪式在河北省新乐市邯邰镇坚固希望小学举行。
   

中国建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党委书记,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会长孙向远同河北省新乐市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平一起为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坚固希望小学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孙向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作为中国建材联合会的直属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促进我国建材行业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建材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活动。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发展,凭借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会展、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等活动,在推动和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过程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引导建材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从而带动了我国更多的建材产品出口,为发展我国建材行业和世界各国的建材技术合作、贸易往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建材贸促会全体员工努力的结果,更是建材行业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的结果。
      孙向远指出,吃水不忘挖井人,“源于社会、回报社会”一直是中国建材贸促会坚持和努力工作的方向和原则。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传播先进文化的基础,是推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也是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青少年得到了更好的教育,我们的祖国才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此前,我们建材行业在各地建设了多所希望小学,这次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坚固希望小学的捐助,是我们建材行业回馈社会的进一步延续,再次实现了我们建材人捐资教育、扶贫办学的愿望。坚固希望小学的建设,不仅是中国建材贸促会发展史上的喜事,也是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全体员工的喜事,也是长期支持他们的千百万建材人的喜事。他对全国各类建材企业表达了谢意,因为是他们多年的支持,才成就了中国建材贸促会发展壮大的今天。
      孙向远说,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坚固希望小学的捐助,对于全国的教育事业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他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建材企事业单位投身教育事业,为祖国的未来夯实基础。面对坚固希望小学的教职员工以及300多名师生,孙书记寄语坚固希望小学教师们要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现代化、高标准、高质量的小学。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也欢迎同学们将来到建材行业工作,为发展和壮大我国的建材行业作出贡献。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侯树林,新乐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平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在感谢建材行业对坚固希望小学伸出援手的同时,也要求坚固希望小学教师们借此机遇,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不忘回报社会。
     揭牌仪式上,坚固希望小学的教师代表向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常务副会长胡幼奕赠送了锦旗,少先队员代表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以及贸促会的员工代表敬献了鲜艳的红领巾。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的领导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学习用品。
     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的还有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副会长周治洲、刁敏攸。新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宪英,北京青少年基金会、邯邰镇政府的代表以及中国建材贸促会30多名员工代表、坚固希望小学的300多名师生。
   

      揭牌仪式后,在校方的带领下,中国建材贸促会的领导和员工一起参观了新建成的坚固希望小学校貌及教室。面对坚固希望小学比较简陋的教育设施,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努力工作,继续奋斗。在不断发展壮大建材贸促会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发展我国的基础教育贡献我们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