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周治洲副会长出席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7-03-07 10:37:40

      2017年3月6日,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石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副会长周治洲、中国石材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子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力洪·阿不都尔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材料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存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副市长艾尼瓦尔·吐尔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石材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新强出席了发布会。共同参加发布会的还有山东、安徽、福建等二十余位省市石材商、协会领导,各地石材市场,石材企业代表以及行业媒体人员。孙存稳主任主持了本次发布会。
      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石材资源丰富,近年来随着当地石材资源的不断发掘,涌现出大批的石材新品种。这些石材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名贵的石材品种在国内外均具有较高知名度,并且新疆石材大都地处戈壁荒漠,具备良好的开采条件,使得新疆石材行业后发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石材协会秘书长齐子刚
      齐子刚秘书长代表中国石材协会首先发言,他表示,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和向西开放合作力度的不断增强,新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参与并融入世界石材行业的条件已经具备。“作为中国石材协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与新疆石材业界的联系,广泛开展贸易及技术交流活动,共同促进新疆石材进而促进我国石材行业的发展。世界石材看中国,中国石材看新疆,通过此次新疆石材展,我们将与新疆石材业界精英们一起努力,推进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开创出更加美好的石材盛世,”齐秘书长在发言中说道。
自治区经信委(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力洪·阿不都尔逊
      自治区经信委(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力洪·阿不都尔逊从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新疆石材发展优势,表示自治区将加强石材经贸合作,不断推进新疆石材产业“外向型”发展。杜主任表示,自治区已将石材列入今后一段时期的优势资源转换产业进行培育,要求把新疆石材做成有规模、有效益、有品牌、有市场、有龙头企业的优质产业,并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从低电价、低运费、降低企业成本、金融信贷等多方面综合施策,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吐鲁番市副市长艾尼瓦尔·吐尔逊
      吐鲁番市副市长艾尼瓦尔·吐尔逊代表吐鲁番市人民政府进行发言。在简要介绍了吐鲁番市2016年经济建设成果及2017年发展目标后,艾市长提出要更好的搭建鄯善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吸引国内外石材企业到鄯善投资兴业。为此,吐鲁番市政府对2017亚欧石材展给予大力支持,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为参展企业免除展位费,同时提供展品运输及展位搭建补贴。
鄯善石材工业园区主任王新强
      作为此次亚欧石材展的主办地,鄯善因其丰富的石材资源而闻名。鄯善石材工业园区王新强主任说,园区已拥有西北五省唯一的国家(新疆)石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亚石材博览中心、新疆石材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第一荒料交易市场、吐鲁番市第二产业劳动技能实训基地等,是名副其实的中亚石都。园区未来会着力将石材产业打造成百亿产业,并力争到“十三五”末将鄯善石材工业园区创建成国家级综合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副会长周治洲
      周治洲副会长对展会的具体情况做了系统、简要的介绍。除与国内外媒体合作大力推广展会之外,主办方对国内外大型石材经销商、石材加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商、建筑装饰公司采购负责人及装饰设计师等专业买家也进行了大量的邀约工作。“目前已与新浪地产、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达成了合作,将邀请到国内百强房地产企业采购负责人、设计师等群体亲临展会进行参观。在国际方面,我们已经与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等国的企业和媒体建立合作,并通过他们邀请更多的海外企业、经销商前来参展参观,”周会长说。此外,展会也将举办专业、优质的同期活动吸引展商及观众。
      最后,孙存稳副主任代表主办方向石材行业人士发出邀请,共同努力将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打造成为立足新疆、覆盖全国、辐射中亚的优秀展会!
      据悉,由中国石材协会、中国建材贸促会、新疆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建材行办、吐鲁番市人民政府、鄯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于2017年5月26-28日在新疆鄯善县中亚石材博览中心盛大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