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贸促新闻】陈国庆会长、周治洲副会长应邀出席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成立大会

2017-09-07 15:49:07


      2017年9月4日,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圆满召开。我会陈国庆会长、周治洲副会长应邀出席。
      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宋福贵作协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和会费收取标准,并选举出协会首届领导班子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山东汇龙色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姬文当选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临沂佳贝特集团董事长于效才、淄博东岳实业总公司董事长叶元勤、淄博金亿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波、中国(淄博)陶瓷总部常务副总经理马洁、淄博科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华当选副会长,山东炳坤腾泰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宋福贵当选秘书长。
      山东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的举办,标志着我市建筑卫生行业进入行业自律、抱团发展的崭新阶段,协会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我省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姬文发表讲话,姬文介绍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是在新时期企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成立的。协会的成立对于树立山东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形象、维护山东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形象、维护山东建筑卫生陶瓷企业利益、促进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国庆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的成立,必将对进一步加快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必将在协助政府和企业实施行业管理、行业自律、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必将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有利于政府决策,有利于企业发展,有利于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表示,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的成立是山东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一件大事。协会成立是在当今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形式下成立的。协会的成立,对打造山东陶瓷知名品牌,树立山东建筑卫生陶瓷企业形象,促进山东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建材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梁振海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中国建材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将以“标准引领 质量提升 创新品牌”为理念,积极配合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在产业转型升级、资源共享、实验基地建设、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按照“优化结构、创新驱动、打造品牌、市场拓展、绿色制造”的总体思路,提升产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以“创新发展、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形成“联合攻关、优势互补”的运行机制,促进产业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为推动当地陶瓷企业和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淄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洪涛也在会上发言,杨市长指出,淄博是中国陶瓷名城、北方瓷都,已形成了完备的建筑卫生陶瓷产业链条,建陶产业在全省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建陶产业进入深度洗牌的关键时期,淄博市正大力建设生产、研发、交易、物流、品牌“五大中心”,全面打响建陶产业精准转调攻坚战,着力培育“淄博建陶”地域品牌。此次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在此成立,对于凝神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省建陶产业老树发新芽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团体管理处处长江峰对协会的成立表示肯定与支持,并鼓励协会争创5A社团。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紧扣“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建筑卫生陶瓷企业的协调、综合发展,发挥协会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带动全省建筑卫生陶瓷企业及相关产业积极研究、开发、吸收新成果、新工艺、新产品,从而促进山东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推动全省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