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协会动态】乔龙德致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发展论坛与展示博览会的贺信

2017-11-08 11:45:21

      乔龙德在贺信中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十三五”期间,是我国建材行业实施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实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两个并举的关键阶段,更是中国建材工业实现超越引领世界建材工业夯实基础的重要阶段。非矿行业要顺应去产能、补短板、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的新形势,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的绿色发展。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为本次会议发来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原院长孙传尧作大会报告;国土资源部储量司司长鞠建华,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原材料司建材处处长陈恺民作主旨发言。国家开发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王沅就当前经济形势及非金属矿行业发展进行权威分析。湖南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治平、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刘星辉向大会致辞。
  中国非金属工业协会会长潘东晖宣读贺信。乔龙德在贺信中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十三五”期间,是我国建材行业实施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实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两个并举的关键阶段,更是中国建材工业实现超越引领世界建材工业夯实基础的重要阶段。非矿行业要顺应去产能、补短板、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的新形势,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行业的绿色发展。
  会上,来自国土资源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部、国家开发银行和黑龙江、内蒙古、江苏、辽宁等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日本、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专家7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合作共享、绿色发展”主题,共商发挥“引领、协调、服务”职能,推进非金属矿工业“去产能、补短板、增效益”大计。大会开幕式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文利主持,大会报告会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副会长唐靖炎主持。
  近年来,我国非金属矿工业实现快速发展。到2016年底,国家已发现非金属矿产95种,探明有储量非金属矿产93种,大部分实现开发利用;非金属矿企业达5万多个,从业人数超过百万人;非金属采掘业总产值2382亿元,规模以上非金属矿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000亿元,利润总额达440亿元,已成为世界非金属矿工业大国。行业积极建设生态绿色矿山,深入拓展生产应用领域,维护国家资源安全,坚持科技创新,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提升市场应用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攻坚战,实现创新发展。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在行业发展中应运而生。自1987年成立30年来,协会风雨兼程、不懈创新、砥砺奋进,坚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维护国家非矿资源安全,努力实现绿色生产应用,反映行业企业诉求,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