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党建】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7-11-17 11:02:19

      11月13日,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在京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丽华作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讲座,以帮助联合会系统全体党员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涵、精神和重点内容,更好地紧密联系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
      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等全体中国建材联合会领导,中国建材联合会本部、产业链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投资实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中层正职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成员,专业协会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各分会理事长、秘书长,离退休职工党员代表等约百人参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重点、抓关键、抓精髓、抓要义,准确领会和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
      崔丽华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成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方略、战略步骤、具体部署、关键部署六大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围绕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书记、秘书长孙向远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回答了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指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动员、总部署。今天的讲座对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及所确定的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何理解报告、如何学习实践都做了很好的诠释,对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将报告更好地与行业发展和联合会系统改革发展相结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向远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就是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的要求,深刻领会报告所阐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和实践,认真地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建材行业、和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用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指引工作,把系统全体员工的思想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今后,联合会系统还将进行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