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协会动态】卷首语:乔龙德:对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四点要求

2017-11-17 11:04:45

      (摘自乔龙德在中国建材联合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
      对进一步学习好、理解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几点要求。
      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总结并确立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这是由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各个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时代意义,是我们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前提。
  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内涵。十九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今后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报告重点提出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目标,深刻地描绘了新时代建党治党、建国治国、建军治军的方略,确立了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和战略布局,确定了内政方针和外交战略,再次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道路使我们更加自信,高举旗帜阔步前进,更加明确了方向,有了行动的指南。“十四个坚持”重申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道路上必须坚持的方向。全面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内涵,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纲领,是实践和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方针、战略、布局的遵循依据,是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和每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
  着重要理解与领会的几个方面。首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深刻理解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其三,深刻理解我国社会基本矛盾转变,树立以人为本的全面发展思想。最后,深刻理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要紧密联系联合会系统的思想实际、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把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好的同时用十九大精神勾画未来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