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协会动态】乔龙德会长接受四家媒体联合专访

2018-01-10 13:43:22

      2018年1月4日下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接受《中国建材报》、《中国建材》杂志、中国建材信息总网、《中国水泥》杂志四家行业媒体联合专访。

      乔龙德会长重点阐述了“建材行业新业态、新阶段、新突破、新格局、新局面”。
      不久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会长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乔龙德会长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新征程 构建新时代转向高端发展的新蓝图 朝着超越引领战略目标奋勇前进》的主旨报告,采访中,乔龙德会长对报告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解读。报告首次把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以及文化建设贯穿到行业工作中,并提出了未来行业应主攻的新目标。
      采访中乔龙德会长全面总结联合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以来全行业认真贯彻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四个攻坚、两个加快”的基础上,指出建材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和新局面。
      采访中乔龙德会长谈到“2018年重点工作”时,他强调要一步一个脚印,立足当下,抓好眼前的“四件事”,前提——充分利用政策的推动,解决主要矛盾。关键——把控发展,要有原则、有度、讲效果的发展。基础——继续淘汰落后产能,并且要有突破,有进展。路径——打赢“补短板”的攻坚战,实现新兴产业、高端产业、服务业和“走出去”发展。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与中国建材报社副总编刘彦广(右二)、中国建材杂志社副总编辑韩翠赢(左二)、中国建材信息总网负责人高旭东(左一)、中国水泥杂志社总编魏晋渝合影(右一)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