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贸促新闻】王耀副会长出席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

2018-02-11 15:17:15

      2018年2月5日至6日,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及过去5年的贸促工作,分析了新时代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
      中国贸促会姜增伟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来,我们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工作定位、坚持改革引领、坚持协调联动,在贸促机构深化改革、举办重大经贸活动、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强化商事法律服务、健全信息调研工作、组织各类培训、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订、加快国际商会发展、参与多双边机制建设以及建立海外工作体系和国内保障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贸促工作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贸促功能不断得到放大,贸促事业发展形成新的格局。
      姜会长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着力推进深化改革。2、着力加强重大经贸活动的策划组织。3、着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4、着力创新贸易促进工作。5、着力增强投资促进工作。6、着力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工作。7、着力增强政策研究和信息咨询功能。8、着力组织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9、着力加强中国国际商会和地方、行业国际商会建设。10、着力完善工作体系。
      与会代表分六个小组对姜增伟会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王耀副会长参加了第五小组的讨论。同时,王耀副会长就对外投资渠道,与驻外机构沟通与协作,以及拓展南美市场难点等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