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协会动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召开文化建设实施指导意见宣讲会

2018-06-15 14:33:48


      5月25日下午,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召开了《推进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文化建设的实施指导意见》宣贯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常务副书记孙向远,党委常委陈国庆、生美心、周清浩和本部、产业链全体职工,专业协会、分会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经济实体部门中层以上干部,联合会工会委员,团委委员近170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东壮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联合会本部和各单位的22位同志,围绕《推进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文化建设的实施指导意见》的不同章节,对《指导意见》进行了交流探讨和宣讲,使联合会系统全体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指导意见》的理解,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使文化建设成为联合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
  大家认为,文化建设关系着一个组织、一个单位的长久健康发展,影响和左右着所有组织成员的行为和思想,决定着一个组织和单位在激烈竞争中的竞争力。
  结合指导意见和工作实际,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对联合会系统文化建设的理解,讲解了文化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分析了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将指导意见融入到各自单位发展的新目标,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导向和指引,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思想动力,将指导意见作为联合会系统各单位和全体员工实现发展的愿景和精神追求等诸多方面作了系统的宣讲。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作出的加强“举创新提升超越引领纲,铸爱党爱国敬业爱岗魂,立企业强寓行业兴盛本,树诚信和谐公平竞争德,筑美丽建材员工富裕梦”的建材行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决定,是对2012年确定的“锐意改革进取、致力图强有为、提升引领能力、铸造品牌协会”24字文化建设思想内涵的文化建设的引向深入的更进一步推进。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在带头全面贯彻落实的基础上,一直注重着力推进行业文化建设,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行业文化繁荣昌盛作为实施“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的建材工业发展新征程,推动建材行业由中低端发展向高端发展的新征程,夺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取得结构调整决定性胜利的重要动力,作为推进联合会系统全面发展,铸造品牌协会的思想基础。
  22名同志紧紧围绕联合会党委终始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作为联合会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为核心进行宣讲。联合会系统文化建设其初衷和目的是推动系统各单位提升发展水平和能动功能,进而推动整个联合会系统引领协调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因此要求文化建设要紧紧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各项职能职责的定位、各类计划的实施、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将联合会系统文化建设的内涵融入其中,充分发挥文化建设对各项工作的导向作用,始终紧紧围绕文化建设内涵这条主线,以文化建设所蕴含的创新动力和精神力量调动和支撑各项攻坚任务。
  这次宣贯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和“四个自信”,是加强文化建设对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建材行业50字文化内涵,联合会系统24字文化方针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联合会系统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核心竞争力,落实好《指导意见》将对更好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保障作用。联合会系统各单位认真领会《指导意见》的内容,将《指导意见》作为联合会系统所有单位、每一位员工的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推动各单位创新提升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