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贸促新闻】贸促组织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08-03 15:27:57

        7月31日-8月1日,贸促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当前贸促组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增伟同志强调,贸促系统广大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就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实践要求,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启贸促组织工作的新征程。
        姜增伟同志强调,贸促组织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转化为推动贸促组织工作的强大力量。
        姜增伟同志指出,当前贸促事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期、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转型升级的重塑期、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创业期,每一名贸促人都要想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该怎么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珍惜形势、顺应形势,主动拥抱贸促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时代。
        姜增伟同志强调,要建设善于引领贸促事业科学发展的强有力领导班子,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号召贸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自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谱写新时代贸促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姜增伟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部署的都是关系全局、关系长远、关系根本的大事,姜增伟同志讲话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是一次明确使命任务的会议、加油鼓劲的会议、展现担当作为的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本次座谈会精神,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新的工作业绩,加强和改进贸促组织工作,为新时代贸促事业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北京市贸促会、安徽省贸促会、陕西省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青岛市贸促会、中国贸促会办公室、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等9家单位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本单位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经验做法。
        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统领贸促组织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姜增伟同志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推进贸促组织工作“一盘棋”建设,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提高制定政策的质量,提高推进落实的质量,贸促系统组织人事部门要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贸促组织工作新局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中央编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行业贸促会负责同志,中国贸促会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直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