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分会】重温初心使命 赴北大红楼纪念馆参观

2021-09-10 13:53:24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下,我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9月8日前往北大红楼纪念观参观。

北大红楼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的历史、政治和文化价值,是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展馆恢复再现了当年党的重要领导人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追随者革命活动的场景,汇集大量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全面介绍了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以北京大学为基地,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积极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创立前北京共产党小组的成立,以及自五四运动的发起、经过和领导革命斗争的历程。党员们按照参观路线分别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展厅。大家通过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感受发生在这里的红色革命故事。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而付出的艰辛、探索和努力,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我们将踏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高举信仰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