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展会

【水泥】第十八届水泥展在南京盛大开幕

2017-05-15 11:43:24


      2017年5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和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共同主办,北京建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展会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装备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15000余平米。包括江苏鹏飞、丹麦史密斯、枣庄金山机械、淄博金石、淄博塞纳、道达尔、江苏恒耐、雷法、奥镁和全新整合后首次在行业内集中亮相的中国建材集团等等1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参展。同期的六场会议活动更为展会增色不少。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凭借优秀的品牌影响力和对行业发展脉搏的精准把握,已成为国际水泥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的重要商贸平台。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聂长兰,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黄安中,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南京玻璃纤维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谦,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董事长沈军,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华,中国建材报社总编孟宪江,中国建材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力学,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岩,法国CMD商务总经理大卫博萨德,德国欧德风机中国销售总监德克瑞克尔,丹麦丰斯总经理摩根斯丰斯等领导和企业代表与新闻媒体界的嘉宾们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本届水泥装备展的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后一同参观了展览。
      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自1996年创立至今已拥有全球参展企业3000余家、专业观众十余万人次,展览面积数十万,是全球专业性最强、规模最盛大的水泥行业盛会。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专业展品牌,多年来始终专注于水泥工业的发展,为广大从业者呈现新科技和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解决之道,为行业进步问计于民。
      2017年水泥展在秉承“引领、服务、协调”的原则,为广大水泥企业和装备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重点突出了两个创新和三个亮点。
两个创新
      为了提升展会的内在价值,吸引专业买家到场采购水泥生产设备,促进技术装备企业与水泥生产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组委会实施了“你参观 我买单VIP观众服务计划”,为到会的VIP观众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针对近年来新建生产线数量较少,本届展会着力推动现有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展会同期的“2017水泥技改节能交流会”即是从实践的角度出发,切实帮助水泥企业解决生产工艺过程中遇到的“急、难、偏”等技术问题。组委会邀请了久负盛名的窑、磨实战专家到展会现场,以大量翔实的生产线技术改造、设备升级实践案例中的真实数据和经验,为水泥企业提供一站式技改升级服务,总结水泥生产节能、减排、降耗、增产的技术要点,交流会现场,专家还和与会代表分享了包括欧洲先进的生活垃圾协同处置经验、水泥粉磨系统节能应用技术分析、降低熟料烧成煤耗,电耗的改造等方案。
三大亮点
“耐磨陶瓷研磨体展区”及配套会议
      耐磨陶瓷研磨介质是当前水泥行业最吸引眼球的话题之一。传统的以金属球为研磨介质的生产工艺正在面临来自更节能环保的陶瓷研磨球体的冲击。针对不同生产线的主机和配套设备,是否应用和如何挑选耐磨陶瓷研磨介质,如何通过调试设备使得耗能降到最低是当前水泥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水泥展除了专设“耐磨陶瓷研磨体展区”以外,还为广大研磨体供应商提供了“登台比武”的机会——即专设“耐磨陶瓷研磨体技术交流会”,让有意愿的广大供应商都有机会上台宣讲产品优势和特色,帮助水泥企业甄别挑选优秀的供应商。
“2017水泥工业智能化专题论坛”
      2017水泥展同期首次设立专题论坛与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水泥工业智能化的愿景与现状,结合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研发攻关创新要求,分析当前中国水泥工业智能化生产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和不足,引导企业积极向智能化生产迈进,推动物联网技术、设备监控技术的应用,加强企业信息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降低人工干预,及时准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和掌控产销流程,从而真正实现提质增效,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2017绿色矿山建设论坛”
      结合当前矿山砂石行业如火如荼发展的态势和企业迫切希望开拓上游砂石骨料市场的需求,组委会策划组织了“2017绿色矿山建设论坛”,论坛主题为“资源合理利用助力企业产业链延伸”。论坛邀请了行业专家、企业主、科研人员,为水泥企业提供相关政策、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及巴基斯坦、沙特、印度、泰国、俄罗斯的600多家水泥企业到会参观。 2017水泥展再一次成为了水泥行业的盛大集会,为中外水泥行业构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