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展会

【石材】2017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7-05-26 17:22:59

 

      5月26日上午,2017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在鄯善县石材博览中心盛大开幕。2017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由中国石材协会、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自治区经信委、中国贸促会新疆委员会、自治区建材行办、吐鲁番市人民政府、鄯善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新疆园区(开发区)协会、新疆石材协会、鄯善县人民政府承办,新疆天玖王石业股份有限公司、鄯善万振石材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博览会展馆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室内实体馆、板材区、机械设备区、荒料区四个展区,展位400个。展会邀请到包括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台湾等19个省、市、自治区及地区的400余名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嘉宾和40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高级采购商代表。参展产品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辅以石材机械、石材辅助材料、建筑陶瓷及其他装饰材料,集石材产品展览、技术交流、专题研讨、经贸洽谈活动于一体。除了各主要展馆展示外,今年展会还举办包括新疆承接石材产业转移活动暨招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一带一路”中巴石材产业交流洽谈会、矿山开采技术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鄯善县花岗岩、大理石资源十分丰富,品质优良,储量40亿立方米以上,拥有世界上罕见的红色系列巨型整体矿山“鄯善红”和灰色系列巨型花岗岩整体矿山“雪莲花”,其中“鄯善红”被评为中国名特优石材品种,深受国内外石材用户的欢迎,此外还拥有“天山绿”、“小紫星云”、“雪莲花”、“木纹石”、“水晶黄”、“楼兰黄”、“楼兰棕钻”等多个品种。鄯善石材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企业从1998年的几家发展到现在的87家,规模从当初的年产几万平米发展到现在的年近千万平方米,目前已具备年开采荒料80万立方,板材2500万平米,异型材30万件(套)的能力,石材产品畅销全国、中亚、东南亚及东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鄯善石材产业在资源储量、产业规模、技术水平都位于西部前列,初步形成集矿山开采、生产加工、下游流通及石材辅助配套生产、销售一体化的石材产业体系,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石材开采、加工、出口基地,挤身于全国重要石材基地行列。
      2017第二届中国(新疆)亚欧国际石材博览会的举办, 旨在搭建国内及新疆与中亚、东欧地区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建立新疆石材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立足新疆,面向中亚,辐射东欧及周边地区,为我县加快石材产业发展搭建了又一崭新平台,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十三五”期间,我县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步伐,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搭乘打造中巴、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等经济走廊的快车,依托石材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改革开放为动力、创新为支撑、文化为内涵,以石材精深加工和市场建设为重点,抢抓中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机遇,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布局产业,着力引优扶强,积极开拓市场,强化品牌建设,推动规模经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增强综合竞争能力,努力把石材产业培育成为重要的特色优势支柱产业,将鄯善县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国际石材加工贸易集散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