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展会

【水泥】建材贸促会全体员工在会领导的带领下赴金隅北水参观学习

2018-02-05 15:56:51

      北京水泥厂作为国内首家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工业废弃物的水泥厂,年产200万吨水泥的同时还可处置20多万吨城市工业废弃物。同时还积极发展绿色矿山产业,开采过的山体全部做到了覆盖绿色植被,率先引领了国内水泥企业转型发展环保产业。
      由北水创新发展而形成的金隅红树林环保技术公司业已成为金隅环保的品牌与支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循环经济,坚持主动承担起处理城市废弃物、净化城市的社会责任,已经受到了政府及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
      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工业废弃物的探索中,技术团队自主研发出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置工业废弃物的生产线和浆渣制备焚烧系统、燃料替代系统、废液处置系统等工业废弃物预处理系统,年处置北京市90%以上危险废物,处置类别和处置规模为全国最大。
      2018年2月2日上午,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副会长王耀、周治洲、吴旭东带领我会全体员工到北京金隅北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这是我会针对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内部员工工作能力的一项培训内容,希望通过培训能使大家从理论到实践深入了解水泥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从而更好地为水泥企业服务。

      参观团一行受到了金隅北水的热情接待,在专业人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下,建材贸促会全体员工参观了金隅北水环保工艺、危险废物净化处理、热值再利用、全封闭无毒害生产等先进工艺流程,以及“环保之光”科普展厅等,现场深刻感受到了其在打造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以及优秀的企业文化。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得参加此次学习交流的员工收获颇丰,只坐在办公室里而不深入企业基层考察,是不能真正了解行业的发展现状,正如乔龙德会长所言,提升行业协会的引领能力首先要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实际,勇于面对问题,把自身应该做的做到位,要带着问题多下基层,调查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