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展会

【水泥】2018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成都开幕

2018-05-04 16:34:32

2017年4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共同主办,北京建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展会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家装备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2000余平米。包括“第四届中国水泥工业粉磨系统优化改造技术研讨会”、“2018中国水泥50强高层论坛暨中国水泥协会理事大会”、“2018水泥生产企业技改节能交流会”等在内的多场活动同期召开。
4月11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展览会开幕式隆重召开。包括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副会长陈国庆,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四川省水泥协会会长,西南水泥执行总裁白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副会长王耀,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裁肖家祥等主办单位、建材行管办、建材协会以及来自国内外水泥企业的领导,新闻媒体界的嘉宾们共同出席了此次水泥装备展的开幕式。

孔祥忠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2017年“去产能、调结构、增效益”是行业的主旋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大企业市场主导作用,协会组织和加强了行业自律,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改善,行业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高。他希望行业同仁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启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的新征程,共建新时代,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水泥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白彦首先代表四川水泥协会对本次大会在成都召开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四川水泥行业为四川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民生的改善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但毫无意外遭遇产能过剩、结构性矛盾等诸多困难,面临转型升级、节能减排、绿色升级等艰巨任务。希望通过本届展会进一步拓宽四川水泥行业对外合作渠道,促进四川水泥企业技术装备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开幕式结束后,各级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界的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展会现场。
 
中国建材集团公司整合了包括中国建材国际工程,中国中材国际工程,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瑞泰科技股份,南京玻璃纤维研究院等多家公司,并以全新的整体形象重装登场,对整合后的新集团的业务板块和企业文化进行集中展示。

江苏鹏飞集团、广州磊蒙、中信重工、同力重工,成都衡信,洛阳百力克,北京蓝天众成环保,瓦轴集团,法国CMD,丰斯国际等企业集团为代表的水泥行业巨擘在现场进行了展览展示。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在展会现场与众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乔龙德会长就整个水泥行业的发展形势、产品的绿色智能、创新发展等内容和企业进行了交流,并对参观企业的发展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此次展会不仅有来自德国、新加坡、印度、日本、巴基斯坦、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采购参观团组到场洽谈,还有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中联水泥集团、华新水泥集团、华润水泥集团、葛洲坝水泥集团、江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材株洲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莒州水泥有限公司、宁夏胜金水泥有限公司、凯诺斯(中国)铝酸盐技术有限公司等水泥集团到场参观采购。
 
结合当前水泥行业现状,以及探讨如何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迫切需求,主办方邀请了中国水泥行业50强代表及各方面资源,重磅推出“2018中国水泥50强高层论坛暨中国水泥协会理事大会”,大会主题为:“推进去产能优化结构增效益,迈向行业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水泥协会乔龙德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中国水泥协会常务会长孔祥忠、秘书长崔星太、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陈恺民处长,国家生态环境部规划院大气部雷宇主任,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海螺水泥副总经理李晓波等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分别介绍和分享了水泥行业如何去产能调结构增效益,绿色环保健康发展行动方案,为水泥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第四届中国水泥工业粉磨系统优化改造技术研讨会”以“降成本 补短板 优化节能 提质增效”为主题,以展示粉磨系统创新节能实用技术,交流粉磨系统高效运行低成本维护的控制手段和实践经验,分享粉磨系统优化技改成果,剖析粉磨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为具体内容。研讨会上,粉磨专家刘子河、水泥粉磨实战专家邹伟斌、水泥生产管理专家贾华平,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建, 工程师陈洋等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及演讲。

同时,为了切实帮助水泥企业解决生产工艺过程中遇到的“急、难、偏”等技术问题,久负盛名的窑、磨实战专家也到展会现场,分享了大量的实操案例,总结水泥生产节能、降耗、增产的技术要点。水泥技改节能交流会以大量详实案例和数据以及经验总结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更多有益的借鉴。

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举办至今已拥有全球参展企业3000余家、专业观众十余万人次,展览面积数十万,是全球专业性最强、规模最盛大的水泥行业盛会和国际水泥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对接的重要商贸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