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展会

【陶瓷】建材贸促会走访淄博陶企并参加新型陶瓷论坛

2018-08-07 16:40:56

七月中旬,正值盛夏时节,2018广州陶瓷工业展主办方建材贸促会工作人员本周拜访了山东淄博的部分陶企及参观了淄博本地的陶瓷城,并于16日参加了在淄博喜来登大酒店举办的新型陶瓷技术与产业高峰论坛。
论坛会上,各专家对新型陶瓷材料在粉体制备、成型、烧结等工艺以及讨论各类氧化物陶瓷、非氧化物陶瓷最新生产技术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和参会业内人士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先进陶瓷产业发展逐步壮大,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但受原料、技术以及设备等多方面的制约,国内新型陶瓷正处于发展的瓶颈期。高端粉体原料、高端设备与生产技术与美国、日本相比尚有较大差距。
会议结束之后,参观了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和山东硅酸盐研究设计院。
图为:参观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
图为:参观山东硅酸盐研究设计院
在拜访淄博陶企的这几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比较晴朗。听本地人说,空气要比以前好了很多。自从主管部门对陶瓷行业整顿以来,以前经常灰蒙蒙的天气,现在有了明显好转,淄博现有陶企也在稳步发展之中。以下图为在淄博参观本地陶瓷企业及陶瓷城。
图为参观鹏程新材料
思想决定格局,战略引领发展。我国的陶瓷产业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陶企的品牌意识、创新意识也在增强。
图为参观淄博陶正新材料
淄博的陶瓷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一定能够发挥好现有优势和发掘潜在优势,依靠创新提升,在科技、创新、设计、品牌等几个方面形成新的增长点。
图为参观淄博三锐科技
现在,建材主管部门已经构建了行业高端发展新蓝图,开启了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并举新征程。淄博的陶瓷行业发展会越来越好,一定会进入陶瓷高端发展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