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展会

【分会】《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交流会

2021-06-10 13:43:25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革命先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6月2日下午,党支部书记王耀同志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学习动员会,并在会上强调了此次学习的内容、目的以及充分认识党史的重要性。同时给所有人布置了学习任务,大家共同讲党史,讲红色经典故事。

6月7日下午,大家各自带着自己的学习任务,展开分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个个红色故事渗进血液,侵入心扉。从1947年刘伯承、邓小平率领的晋冀鲁豫野战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到红色沂蒙、太行精神,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到重庆渣滓洞,从三下江南到辽沈战役,从红一、红四方面军会师甘肃会宁,再到红二军团抵达将台堡,我们打响了一场又一场保卫战,有流血有牺牲,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教训,更谱写出了中国红军和老百姓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在红军长征途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比如当年3名女红军借宿在徐解秀家,发现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在离开时,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开,留给了徐解秀。在整个莱芜战役和孟良崮战役的日日夜夜里,沂蒙六姐妹和乡亲们为部队烙煎饼7.5万公斤,凑集军马草料1.5万公斤,洗军衣8000多件,做军鞋500多双。沂蒙红嫂明德英用乳汁救治小战士。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了抚养烈士的子女和革命的后代,四个孙子却因营养不良夭折。

信仰不是一种学问,它是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意志,两万五千里长征,面对恶劣的环境,没有食物充饥,红军从挖野菜、嚼草根、啃树皮到最终吃牛皮腰带,小战士周广才看见自己心爱的皮带被切成一段一段的,嚎啕大哭起来对班长说:“班长,别吃了,我不饿”说着,他一手从班长的手里抢过皮带,对大家说:“同志们,咱们不吃了,我们把它留下当作纪念吧,我们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最终七位战士在恶劣的环境下,忍者饥饿,靠着这份信念走出死亡之海。

今天我们将红色故事代代传下去,不仅仅代表红军长征的精神,更是军民鱼水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延续。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支部开展的大家讲党史的活动,就是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后支部还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