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水泥】尼日利亚水泥工业增长1400%

2017-09-06 14:17:39

      最新非洲建材数据,到2018年,尼日利亚水泥产业的产出量预计将达到每年4500万吨,这比10年前的约300万吨增长1400%。与此同时,预计明年第一季度,BUA集团Okpella工厂的第二条生产线 (Line-2) 将完成投产。
  据BUA集团官方表示,虽然副总统Prof. Yemi Osinbajo两天前才参加了该项目的开工仪式,但实际上建造工程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且截至上周达到了约70%的完工水平。
BUA集团在Sokoto州的一个类似的项目为尼日利亚水泥工业增加了1200万吨的产能。
  本周在BUA集团Okpella工厂300万吨的第一生产线试运行典礼上,BUA集团主席Alhaji Abdulsamad Rabiu表示,该产业企业家所做的壮举不仅使尼日利亚在水泥生产方面自给自足,而且使尼有可能成为该商品的净出口国。
  他说:“今天的水泥产业占尼日利亚矿业部门的90%以上,直接雇用了大约30000人,间接雇佣了超过200万人。同时,它也为尼日利亚节省了约20亿美元的外汇。”
  Rabiu补充说,这事件实质上是“世界上最好之一的水泥厂的试运行。它配备了最先进的管道排放系统,以成为非洲最环保的水泥厂。”
  据悉,BUA集团于2008年进入尼日利亚水泥行业,建立了BUA水泥-1,这是一个200万吨的悬浮水泥处理站,能够将散装水泥加工成袋装水泥。
  目前,BUA集团已经获得了尼日利亚北部水泥公司(CCNN)和Edo水泥公司的控股权。该公司继续投资于Edo州okpella(Obu)地区的一个300万吨的工厂。
  对此,副总统Osinbajo表示,该厂将进一步促进该国的经济,同时赞扬了BUA集团在其工厂中对现代技术的使用。他说:“尼日利亚政府正在尽力鼓励投资者。我们致力于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此外,Edo州州长Godwin Obaseki肯定了BUA集团的投资,并赞扬了Muhammadu Buhari总统领导的政府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有利的生存环境。Obaseki表示,他的政府将继续鼓励投资者更多的想法,如BUA集团对水泥产业的投资。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分析,预计到2018年,尼日利亚水泥工业将增长1400%至年产4500万吨水泥,而BUA集团等水泥企业对尼日利亚的投资帮助繁荣了尼日利亚水泥工业,不仅使得尼日利亚能实现水泥的自给自足,还能使尼成为水泥净出口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