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陶瓷】夹江33家陶瓷企业53条生产线点火恢复生产

2017-09-19 14:57:14

      作为国家2017年环保整治的重点省份,四川省目前有近万家企业因环保问题而停产。夹江作为全国唯一被列为试点的陶瓷产区,目前拥有陶瓷企业98家,其中规模以上48家。自今年7月底夹江陶瓷企业全面停产,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在此期间,夹江县委、县政府和企业都在积极应对环保大考验,希望早日实现环保达标恢复生产。
  为促进企业提升改造,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县经信、环保等相关部门通过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指导,对存在的环保手续不齐全、环保设施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排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企业对照要求逐条进行整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督查和检验。验收通过后,才能恢复正常生产。
  目前,夹江县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有73家通过环保验收恢复生产,其中48家陶瓷企业已有33家陶瓷企业53条生产线点火。所有陶瓷企业已经全部使用天然气,县环保局在整治工作中严查陶企对料仓进行封闭,安装除尘脱硫、在线监测等设备,企业整改后经环保局审批才能生产,恢复生产的企业也要定期接受相关部门环保督查。在近期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与督查过程中,随机抽查的企业都成功通过检查并获得了督察组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