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焦点】中国和东帝汶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7-07-17 11:06:29

       7月13日,中国驻东帝汶大使刘洪洋在帝力与东外长科埃略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支持中东双方在医疗和教育领域开展合作。驻东使馆刘振华经商参赞,东外交部、财政部、卫生部、教育部等部门相关官员出席签字仪式。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签署,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东帝汶政府和人民的一贯支持。中东在医疗和教育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不仅符合东现实发展需要,也符合“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将在帮助东改善医疗条件、促进教育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刘大使指出,中、东建交以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步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与东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支持东国家经济多元化,以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
     科埃略外长代表东政府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东方的支持与帮助,高度评价该协定将对东医疗、教育等领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东、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今年五月刚刚签署粮仓与粮食加工厂项目和数字电视项目的换文,东从东到西,从北到南,都能看见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科表示,东方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努力提升合作项目配套能力,继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