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建筑】中城投集团与阿联酋建筑达成战略合作

2017-09-07 13:50:13

中城投集团与阿联酋建筑达成战略合作
      为积极响应中国国家战略,更好地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与地区的优势,ARJ 集团下属EmiratesBuilders Contracting与中城投集团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8月29日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Emirates BuildersContracting(以下简称EBC)集团总裁Shahab Juma、中城投集团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投六局)副总裁李世杰,出席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EBC是隶属ARJ控股集团下的全资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约旦、黎巴嫩、迪拜及巴基斯坦拥有多年建筑施工经验及资源,曾经参与迪拜最高建筑哈利法塔建造与施工。此次EBC与中城投六局战略合作,将在建筑及工程服务、制造、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与中城投六局展开全面协作。双方拟定第一个合作项目将从位于迪拜市中心Jumeirah 大街正在建造的大型购物中心开始,EBC将引入中城投六局作为施工方进行建造施工。
      2020年恰逢迪拜世博会,中城投六局运用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以及中城投六局在中国多个大型建筑项目的优势,在EBC的引荐下,对接迪拜世博会项目,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阿联酋ARJ控股集团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著名的商业机构之一,代表世界领先品牌,在全球18个国家拥有20个市场办事处,是一家综合的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建筑建筑领域的综合产品和服务,拥有超过7500名员工,服务于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ARJ集团股东主要有阿联酋政府、阿联酋皇室、阿联酋银行以及卡塔尔最大财团,资金充裕,项目资源众多,因此EBC利用自身在中东多年的资源优势及项目经验,可以迅速帮助中城投六局等中方企业进入中东市场,打开局面。中城投六局是中国城投建设集团旗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程局,是国家房建特级资质企业,年施工能力达到300亿元以上。2016年,中城投六局完成产值140亿元,签订合同额220亿元,在建工程137个。今年4月,中城投六局晋升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国家特级资质企业,同时获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两项甲级资质。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是两个国家最强建筑企业的强强联手,有利于资源整合、互惠共赢,对整个建筑行业也拥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双方合作有助于加强中国与中东相关地区国家间的商业经济融合,打造丝绸之路核心经济带中东地区国家与中国企业商业合作的新典范,对促进中国与中东沿岸国家互惠互利、优势互补、携手合作,共同把合作的蛋糕做大有着积极且深远的意义。
      ARJ 集团公司总裁、阿联酋王室东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Dr. Beini Da (达贝妮)表示:“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实现了共盈共享发展,这也正是千百年来中国人一直追求的大道。历史上张骞出使西域,打开了中西之间的交通,此次ARJ与中城投六局的全面合作,引领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更好地融合发展,为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