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石材】采石业:肯尼亚的下一个产业重点

2017-09-13 16:32:30

      肯尼亚政府已成立了一个为期一年的采石场管理工作队,致力于改组该国的采石场业务。据悉,肯尼亚此举旨在保护环境并增加采石场的收入。矿业内阁秘书Dan Kazungu表示,该部门缺乏监管导致了环境的恶化,滥用收入也给政府和投资者带来了利益损失。“尽管该部门面临挑战,但该产业仍然存在诸多机会。因为肯尼亚正在经历基础设施转型,几乎各个方面都需要建筑矿物”Dan Kazungu指出。
      据悉,该九人小组将由Edward Mulewa Mwachinga领导。该小组的任务是根据《Mining Act 2016》,提出适当的管理该建筑矿物子领域的机制。该小组还将提出有效收集该建筑矿物分部门的特许权使用费和税收的方式,同时评估活跃和非活跃的采石场的遵守情况。它还将确认所有活跃的和非活跃的采石场,确定所有活跃的采石场的法律地位、土地所有权和管理,评估所有采石场的环境、健康和安全状况以及在该产业使用炸药的影响。
      2016年,该产业占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其关键组成部分包括沙子、砾石、粘土、水泥、石膏、板岩和其他建筑石材等建筑矿物。在肯尼亚大力推进基建发展的当下,肯尼亚对建筑石材的需求高涨。对此,肯政府也采取措施改革采石业,因此采石业或将成为肯尼亚的下一个产业发展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