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交通】印度高负债国航出售49%股份

2018-01-16 10:08:29

      在一项战略撤资计划中,印度政府允许外商投资其国有航空公司印度航空49%的股份。目前,印度航空的债务超过80亿美元,且已10多年没有盈利。
      印度民航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航空每年净亏损5.69亿美元,总债务超过80亿美元,其中约28亿美元是飞机贷款,52亿美元是营运资本贷款。
      此前,印度政策允许外国公司投资的印度的航空公司名单中,不包含印度航空。近日,该政策将做出调整。在印度总理莫迪主持的内阁会议后,印度政府发表声明称,政府现在已经决定废除这一限制,允许外国公司投资印度航空。但规定,不论是通过直接还是间接投资,外国公司所拥有股份不得超过49%,且印度航空的所有权和有效控制仍归印度国家所有。
      航空咨询公司CAPA表示,没有任何一家印度的航空公司,会在没有战略合作伙伴的情况下,投资如此复杂的项目。允许外国航空公司参与,将增加感兴趣竞标者的数量和印度航空的估值。
      印度民航部部长亚兰特·辛哈(Jayant Sinha)表示,印度航空多年亏损的原因包括高油价、高利息负担、高负债比率、高昂的机场费用。此外,还有来自低成本航空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