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能源】摩洛哥向清洁能源转型,新能源项目成热点

2018-01-22 09:16:57

      周日在阿布扎比,摩洛哥能源、矿业和可持续发展部长 Aziz Rebbah 说表示,向清洁能源和加强生态活动过渡,尤其是在运输和经济领域,是摩洛哥的战略选择。
      在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大会第八次大会期间的一次会议上,Rebbah 说,王国已经采取了基于可持续发展原则的战略,旨在加强环境、经济和社会之间的平衡,以提高人口生活水平、保证自然资源的可持续性。
      在这方面部长指出,摩洛哥采取了多项措施,推动绿色经济和清洁能源发展,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到42%。
      Rebbah 回顾了私营部门参与解决交通领域环境问题的努力和举措。他还赞扬了 IRENA 的行动,支持成员国制定清洁能源发展计划。
      在 IRENA 会议期间,Rebbah 与美国国务院国际能源事务特使、国际能源事务协调员 Sue Saarnio 以及国际能源署副执行主任 Paul Simons 进行了会谈。会谈重点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机会。
      IRENA大会汇集了包括摩洛哥在内的150个国家的代表。
      摩洛哥拥有丰富的光资源,被称为“烈日下的花园”。作为北非地区唯一一个化石燃料非常贫瘠的国家,该国每年需耗费60多亿美元从邻国进口电力。为应对气候变化,摩洛哥政府计划未来2030年,新能源项目占到全部发电项目的5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