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资讯

【进口】印度下调中国等亚洲五国商品进口关税

2018-07-16 15:43:16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布消息表示,该国下调了中国等5个亚洲国家商品的进口关税。
消息称,减税政策共涉及来自韩国、中国、老挝、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的3142种商品。减税政策7月1日起在印度参与的《亚太贸易协定》效力框架内实行。
印度在与美国产生分歧的背景下决定降低亚洲国家商品进口关税。美国不久前分别对钢铝征收25%和10%的进口关税,新德里将此举视为有害全球经济的保护主义。作为回应,印度打算从8月4日起对美国一系列农产品、钢铁制品和铁矿石加征进口关税。因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亚洲各国在《亚太贸易协定》之下走的越来越近!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 6 月 26 日时发布通知,下调部分亚太国家的进口货物关税,并公布了下调的产品清单。其中,通知显示,自 7 月 1 日起,中国将印度、韩国、孟加拉国、老挝和斯里兰卡大豆的进口关税税率从3%调降至零。
除此以外,包括钢铝制品、化学品、医疗用品、服装、海产品、猪肉产品、稻谷、玉米、小麦、有色金属及小金属矿砂及原油、液化天然气、褐煤、精矿等产品,也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关税税率下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