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南非】新任财政部长吉加巴:南非将重点发展制造业、采矿业和农业!

2017-04-17 15:56:29

      南非新任财政部长吉加巴(Malusi Gigaba)自从接管财政部以来,南非经历了两次评级下调,一个来自惠誉,一个来自标准普尔。外界普遍认为,他被任命为财政部长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戈登被解职的部分原因是缘于他对国家财政的过度控制,并给予高额的财政预算。
      随着非国大选举大会的临近,执政党在2019年全国选举中面临越来越多不安定的挑战,吉加巴将不得不按照总统所阐述的政策路线施加压力,贯彻实行激进的经济转型。
      这位祖马总统任期内的第四任财长日前表示,大部分国营企业的表现令人沮丧,南非需要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将重点发展以下领域——制造业、采矿业和农业”。
      他说,“我们将会展示一个正在发展经济的正面趋势,这些经济正在出现恢复的迹象,并且我们正在实施创造新财富的计划”。
      吉加巴补充说:“我们希望扩大经济,确保经济发展中带来更多的就业和成就、更多通过中小型企业及农业而成为企业家的人”。
      吉加巴的批评者则声称,他被安插在祖马总统的核心圈内,就是为了执行古普塔家族和其他金主的指示。对这些人来说,毫无疑问,吉加巴接下来将会积极推动耗资1万亿兰特的核能电站建设计划回到正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