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中巴贸易项目签约仪式签署38项贸易协议 合同金额3.25亿美元

2017-08-11 15:29:13

      中国商务部和巴基斯坦商务部10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联合举办中国—巴基斯坦贸易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巴双方企业共签署了38项贸易协议,合同金额价值3.25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中国自巴进口总额(19.1亿美元)的17%。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王东堂、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巴商务部贸易发展署常秘伊纳姆,以及双方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仪式。
      王东堂表示,中巴经贸合作优势互补,巴基斯坦是中国在亚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中国产品符合巴基斯坦人民日常需求,技术设备适应巴基斯坦建设需要。中国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和优势产能,则为巴基斯坦产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为巴基斯坦等世界各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伊纳姆认为,中国商务部组织贸易促进团来到巴基斯坦,是推进双方经贸往来的务实举措,充分说明中国政府对巴中贸易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利于双边互利共赢、深化巴中经贸关系。
      据介绍,8月9日至11日期间,中国商务部组织企业赴巴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