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金融】中国已成全球最大PPP市场 总投资超10万亿元

2017-11-06 15:07:41

      11月1日,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出席论坛并致辞。
      史耀斌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已进入开发阶段的项目达6778个,总投资约10.1万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2388个,投资额约4.1万亿元。我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PPP市场。
      “经过四年努力,PPP改革取得了预期成果。建立了‘五位一体’制度体系,形成了一个统一的大市场,落地了一大批支持转型发展和民生保障项目。这项改革促进了行政体制、财政体制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了经济发展模式和产业业态的创新,在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统筹政府和市场两个资源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的探索。”史耀斌在发言中提到。
      史耀斌说,下一步,针对PPP改革实践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梳理和整改,提高规矩意识,维护市场秩序,强化管理,严控风险,保证PPP改革事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以“新理念 新思想 新动能 打造PPP合作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置领导致辞和主旨演讲、9场圆桌论坛、3场边会和3场地方政府PPP项目专场推介会等4个环节。
      为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论坛开幕前,财政部PPP中心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共同签署了关于PPP方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制度建设、机构能力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合作。此外还与世界银行签署PPP水平认证项目合作备忘录,将世行等6家国际多边开发银行联合PPP水平认证项目引入中国,帮助提升我国PPP从业人员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