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利比亚】王毅同利比亚团结政府外长会谈 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2018-07-12 16:44:32

2018年7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利比亚团结政府外交部长希亚莱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利比亚形势近年发生很大变化,但中利传统友好合作的基础没有改变,中方重视发展同利关系的态度没有改变。中方愿继续为推动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作出努力,希望利比亚能够早日回到和平稳定和法治的轨道上来,利比亚人民早日过上安宁的生活。中方愿同利方共同努力,不断创造和积累条件,推动两国逐步恢复各层级交往,中利关系恢复全面发展势头。
希亚莱表示,利比亚局势近来出现积极变化,利团结政府始终致力于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稳定,开启重建进程。利方期待中方继续为利比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中方积极参与利重建进程,欢迎中国企业来利投资。

分享到: